@千呼萬喚始出來!由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』會長 李亨利 博士精心製作『道家易經占卜牌』,現在已有『線上免費占卜』『測字好好玩』 『占卜好好玩』等系列供大家線上免費使用!@對占卜結果有任何疑問﹐還可到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臉書粉絲專頁』發問哦!

網頁翻譯

本會常年法律顧問

常年法律顧問:李良忠律師

東方七宿(五) - 心宿

 

 

東方七宿(五) -  心宿

 

 

 

888.jpg 


 

 

 
心宿(又叫商宿),心月狐,東方青龍七宿第五宿,位於天蠍座,共設星官2位。


 
其中主星官「心」包含3顆星:心宿一、二、三,是東方青龍的心臟,(東起、右起)第一星「太子」、第二星「帝」 和第三星「庶子」。

 

 

杜甫《贈衛八處士》「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」,其中的「商」就是指商星,也就是心宿,而參則是指參宿(獵戶要帶的三星),

 由於它們的位置相差約180度,正好「天各一方」,永遠不會出現在同一片天空中,用來形容分離的人難以相見,確實恰如其分。

 

 
心宿多凶:  心宿惡星元非橫,起造男女事有傷,墳葬不可用此日,三年之內見瘟亡。

 

 

 


加入『國際道家粉絲團』!!
 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