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千呼萬喚始出來!由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』會長 李亨利 博士精心製作『道家易經占卜牌』,現在已有『線上免費占卜』『測字好好玩』 『占卜好好玩』等系列供大家線上免費使用!@對占卜結果有任何疑問﹐還可到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臉書粉絲專頁』發問哦!

網頁翻譯

本會常年法律顧問

常年法律顧問:李良忠律師

北方七宿 (五)- 危宿

 

 

北方七宿 (五) - 危宿

 

 

 

 

444.jpg 

 

 

 

危宿,危月燕,北方玄武七宿第五宿,位於寶瓶座和飛馬座,是北玄武龜蛇的尾部。


危宿共設星官11位,其中主星官危包含三顆星:危宿一、二、三,


《史記•天官書》:「北宮玄武,虛、危,危為蓋屋」,就是說危宿像一個屋頂。


危宿為天子宗廟祭祀,又為天子土功,又主天府、天市、架屋、受藏之事。


又傳危宿之名來源於古代一個名叫「三危」的強大部族。這個部族是夏人的一支,出自西羌,隨夏人而發展,
被商湯打敗後流散各地,而危宿就是三危人的族星。危人曾有「通天之能」,危及華夏民族。


危者,高也,高而有險,故危宿多凶。 

 

 
危宿值日不多吉,災禍必定注瘟亡,一切修營盡不利,災多吉少事成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加入『國際道家粉絲團』!!
 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