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千呼萬喚始出來!由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』會長 李亨利 博士精心製作『道家易經占卜牌』,現在已有『線上免費占卜』『測字好好玩』 『占卜好好玩』等系列供大家線上免費使用!@對占卜結果有任何疑問﹐還可到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臉書粉絲專頁』發問哦!

網頁翻譯

本會常年法律顧問

常年法律顧問:李良忠律師

西方七宿 (一) - 奎宿(2)

 

 

西方七宿 (一) - 奎宿(2) 

 

 

 

 

奎宿7

奎宿,奎木狼,西方白虎七宿第一宿,位於仙女座雙魚座,共設星官9位,

1星官《奎宿》

 

2星官《外屏》廁所外的隔牆或屏障;

 

3星官《天溷》豬圈或廁所;

 

4星官《土司空》負責土木建造的官員;

 

5星官《軍南門》軍營的南門;

 

6星官《閣道》苑圃之間的通道;

 

7星官《附路》便道或備用道路;

 

8星官《王良》春秋時的駕馬車高手。王良五星中的四星為拉馬車的四匹馬,最後一顆才王良本人

 

9星官《策》

 

其中主星官《奎》包含16顆星:奎宿一到十六,分屬白虎的頭和前足,也指天上的府庫。

 

孝經援神契:「奎主文章」註:「奎星屈曲相鉤,似文字之畫。」

 

故奎宿多吉

 

 

奎宿值日好安營,一切修造大吉昌,葬埋婚姻用此日,朝朝日日進田莊。

 

《步天歌》:1奎宿

腰細頭尖似破鞋,一十六星繞鞋生,2外屏七烏奎下橫,屏下七星3天溷明。4司空右畔土之精,奎上一宿5軍南門,

 

河中六個6閣道行,7附路一星道傍明。五個吐花8王良星,良星近上一9策名,天策天溷與外屏,一十五星皆不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加入『國際道家粉絲團』!!
 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