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千呼萬喚始出來!由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』會長 李亨利 博士精心製作『道家易經占卜牌』,現在已有『線上免費占卜』『測字好好玩』 『占卜好好玩』等系列供大家線上免費使用!@對占卜結果有任何疑問﹐還可到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臉書粉絲專頁』發問哦!

網頁翻譯

本會常年法律顧問

常年法律顧問:李良忠律師

南方七宿(五) - 張宿(2)

 

 

 

南方七宿(五) - 張宿(2) 

 


張宿7

張宿,張月鹿,南方朱雀七宿第五宿,位於長蛇座,共設星官兩位,

1星官《張宿》

 

2星官《天廟》天子的祖廟;

 

其中主星官《張》包含六顆顆星:張宿一至張宿六,其中較亮的是張宿二。

張宿是朱雀的翅根,傳說:張宿是張開翅膀的地方,張宿中的「張」就是取此意。

 

《史記·律書》:「張,言萬物皆張也。」張宿六星,其形狀像張開的弓矢。

 

史記天官書:「張素為廚,主觴客。」

 

觀象玩佔:「張六星為天府,一曰禦府,一曰天昌。」

 

在古代占星術中,張宿是預示吉利的星,人們常用的「開張大吉」就是來源於此。

 

張宿之星大吉昌,祭祀婚姻日久長,葬埋興工用此日,三年官祿進朝堂。

 

《步天歌》1張宿

六星似軫在星傍,張下只是有2天廟,十四之星冊四方,長垣少微雖向上,數星欹在太微傍,太尊一星直上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加入『國際道家粉絲團』!!
 
站內搜尋